荣曜秋菊,华茂春松。

本命论

And&End:

韩饭圈最大问题是心智不成熟的人太多 idol真的耀眼阿他们举手投足都不一样 每个人都知道自家idol练习生时期多辛苦 那么 朝这一面学习不好么 他们为了舞台可以艰苦奋斗 那么我们大概也有自己要为之奋斗的东西


葡萄活在未来。💪:



她挽起袖子,给我看她手臂上的伤痕。那些用小刻刀划出来的口子已经结痂了,变成细细的粗厉的线条,暗沉沉的附着在皮肤上。

我看了一会儿,终于看明白那些刀痕其实是三个字母,“EXO”。

--- --- --- --- ---


“我没什么好说的,我根本不想跟你聊。”

这个十五岁的女孩坐下来的第一句话是这么说的。
她的眉头不耐烦的皱着,周身都是“十分不爽”的抗拒的戾气,仿佛刺猬竖起了全身的刺。

“我……”

“你不懂的。”她打断我,冷冷地,“你们这些人不懂的,我没有强迫症,我也没有心理障碍。”



我深深吸进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

“你喜欢EXO对吧?我一个好朋友,也特别喜欢他们。”


“喜欢?”她冷哼一声,对此嗤之以鼻。突然解开校服衬衫上的两颗扣子,靠近胸口的皮肤那里赫然纹着三个字“吴世勋”,“我是爱他们。”

她没有再给我多端详那个纹身的机会,迅速的把衣服扣好了。

“我不是强迫症,也不……”她看我沉默着,又决定把说过的话再强调一遍。

“不,”这次换我打断了她,“我不认为你是强迫症,或者有心理障碍。”

她看着我,眼镜片后的眼睛里略有些猜疑。

“我觉得你只是认真的在爱你所爱的东西,这没有什么不对。”


她没有再说话。我也没有,只是起身为她倒了一杯水。


足足十分钟的沉默。





她终于咬了咬嘴唇。



“我是两年前知道EXO的。他们真的太棒了,又帅唱歌又好听,我把他们的歌全都听了二三十遍,每张专辑都会去买,墙上贴满了他们的海报。”


“上次他们来这里的时候,我逃课去接了机。哪怕是隔着很远看到他们——我都忍不住就哭了。在现场看他们唱歌的时候,激动的全身发抖,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知道扯着嗓子尖叫。他们真的太棒了,太耀眼了……”



“他们的歌拿了国际的奖啊!——全世界都有EXO粉,我也在贴吧里认识了一些,她们都跟我一样很爱他们——真的是太好了!我们约好以后要一起到韩国去看他们的演唱会!”


女孩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种满是憧憬和幸福的光芒,像是说起自己最自豪、最富丽堂皇的梦想。



我又想起她的同学把她带过来的时候偷偷对我说的那些话:“姐姐你跟她聊聊,她整天都恍惚,不听课又不写作业,像灵魂出窍一样。我问她,她又不说。我们一起上学放学的,快中考了,我很担心她。”


可是聊起EXO的她,简直同那个神游宇宙,恍惚度日的她判若两人。



“我太爱他们了……爱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网上那些骂他们的人,我一个个骂回去,实在骂不过,就坐在电脑前面哭,用刀划自己,反反复复在皮肤上刻他们的名字……我想见他们……我不知道怎么办,我太爱他们了。我见不得任何人说他们的一点不好……除了饭圈的人,根本没有人会理解我。”

她的声音低下来一些,视线游移到我身后的墙上。



的确,正如同柴静所说,“没有感同身受,知道和感受到是两回事。”


“也许我不能理解你,”我按亮了手机屏幕,摆在她面前,“但我和你一样有着一心一意爱着的本命。”


她看着我手机屏幕上的那个蓝眼睛男人,表情缓和了一些:“你喜欢他啊,我知道,他是神探夏洛克的主演。”

我猜,我的眼睛也亮了一下。


“对,他是Benedict Cumberbatch,我喜欢他四年了。他在遥远的英国,我不可能见到他。神探夏洛克我看了二十三遍,台词基本能背熟了。他演的电影我没落下一部,而且每次一看到他,都会很丢脸的尖叫出声。”



她有些诧异的看着我,似乎完全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告诉她这些。


女孩,我想要告诉你的是——


你一定知道那句有名的话:“为什么你要喜欢一个这么遥远的人?”“因为他发光啊!”


是啊,你和我一样,喜欢着一些自己似乎永远也够不着的人。我们太渺小——仅仅是他们成千上万粉丝团中的一个,并且总有人比我们更狂热,更痴迷。

但是我们能做的,我们应该做的,绝不是盲目的去追随着他们的脚步,或者肆无忌惮的跟父母伸手要钱买专辑、写真、赶演唱会——

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为了他们而变得更好。



因为喜欢,因为热爱,因为看到了他们身上美好动人的东西,所以想要靠近,所以想要学习,所以想要变得像他(她)一样。


我没有很多的钱,能够到英国去参加他的见面会;我也没有很多的时间,去关注他的最新消息。
但我知道他是我的目标,他是我的动力,他是我想要为之而变得优秀,变得强大的人。


你知道吗?我一直想着,总有一天我会来到他所在的城市,我会在街上遇见他,以一名记者或游人的身份。我会请他为我签名,跟我合影,最后来个拥抱。我要告诉他,谢谢你,让我成为了更好的人。


那时候的我一定要是最美丽,最优秀的。
因为我希望让他为他的粉丝而自豪,我希望让他知道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


女孩,别人说什么不重要。别人如何评判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心。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是真的想要为他而改变自己,而不是用他来为自己的软弱无能和懦弱找借口。


你想要接近光吗?
那你一定也要明亮起来。



亲爱的女孩,不知道你有没有听懂。

总而言之,这是我的信条。





评论
热度(246)

© 阿夏natr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