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曜秋菊,华茂春松。

[喻王]与你(世界线番外)

写不出来喻先生和王小姐的故事,我还是先写点喻先生和喻太太的日常吧。
是单性转,请注意避雷。
@姬风洛 暗搓搓圈一波ψ(`∇´)ψ

正文

“那现在我们就要去突袭杰希了哟,大家兴不兴奋?”

屏幕上俯视视角的衣着很是休闲的黑发男人正对着镜头展开招牌微笑。直播弹幕里顿时刷过一大片吸许久未见的蓝雨前队长美颜吸到昏厥的迷妹弹幕。

庙药双队长在喻文州退役发布会次日在微博宣布结婚的消息引爆了整个荣耀圈,线上线下多年对掐的庙药粉丝猝不及防地成了亲家,在蓝溪阁与中草堂之间每每成为公会大战导火索的公屏猛然成为省略号的载体,神之领域遍布着尴尬的沉默。

不过早已撂挑子的两位前队长并不想管粉丝们崩了的心态,光速办完婚礼就出国渡蜜月去了。这国门一出对粉丝们来说就是全无音讯,消息刚发时说要退粉要出圈要远离对家邪恶庙庙垃圾药药的没过两个月就哭爹喊娘地回来求自家老队长露个脸,就是放几张未公开的婚纱照也成。

由此可见,当粉丝使人失去尊严。

近日,早已退役回归联盟办公大楼继续燃烧生命的叶姓同志透露两位已经在国外腻歪够准备回国了。而两人的微博仍然一片死水,喻文州最后一条微博还是三个月前的退役感谢信,王杰希的更过分,停留在半年前的晒猫照上半分没挪过。药庙老粉们不干了,都有小脾气了,谁还不是小公主怎么地了。于是该写信的写信,一路撒泼打滚到将要隐退的冯主席那里,在冯宪君和蔼的旁敲侧击下喻文州总算答应在家开一次直播。


一群在婚礼视频后再也没见过两位的粉丝差点把直播软件刷出故障,就着出现在镜头前浸在自家客厅昏黄灯光下的喻先生的脸就要把屏幕舔穿。据喻文州的说法,既然粉丝要看日常,那就干脆直播最日常的,换言之,喻太太对此事完全不知情。粉丝们看着温文尔雅言之凿凿地坑害着微草前队长的喻先生,心里不住呐喊着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当然,呐喊要有,该兴奋的粉丝们还是兴奋得要旋转升天,开录像的开录像,也不乏两大公会高手打算爆一波手速截他个百八十张图丰富库存,管他是做屏保还是做表情包。

镜头随着喻先生的走动穿过门廊、扫过整洁的厨房和存满书籍的壁架定格在一扇木门前,屏幕外的喻先生解释说这就是主卧了,现在她正在里面工作。
卧室门应声而开,首先出现在镜头前的是正在电脑椅上对着笔记本写写画画的王杰希的背影。北京已是初秋,她披着件白色薄外套,亚麻色长发仅为书写之便在发尾扎起,与退役前身着微草绿色外套、披散着长发的微草队长相比居家感十足。有眼尖的观众认出王杰希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放着的录像正是最近一次微草对轮回的比赛视频,惹得微草粉们纷纷隔着屏幕抱住鞠躬尽瘁的老队长大哭。

“在看这次比赛的视频?”

王杰希头也没回,只停下手上的工作,眼睛还看着屏幕上的技能画面。

“嗯。新的团队模式已经形成了,大家的进步很大。但是从这次打轮回的团体赛来看以英杰为中心的配合在应变能力上还是有提升空间,我过几天回俱乐部一趟。”

她将几缕遮挡视线的头发拨到耳后,声线清淡,仍是退役前肩负重任的微草战队王队长的样子。

喻文州应一声,左手稳稳地端着手机,右手不动声色地抚上妻子的脸颊。

她在喻文州掌心贴上脸的那一刻似乎完全卸下了严肃的壳子,像猫一样歪过头,就着喻文州的右手手心磨蹭几下,那大概是退役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里喻夫人的样子了。弹幕里怀旧伤情的微草粉丝们顿时被盖过,屏幕充斥着被甜得晕头转向的cp粉和高举火把意图一举干掉放闪脱团狗的宅男。

她撂下笔,就着电脑椅转过来,一抬头就撞见喻文州闪着不怀好意光芒的摄像头。

“举着手机干什么呢你,拍我?”

“是啊,正拍你呢。”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回答。

“拍我干什么,你在外面还没拍够?你还不如去给猫照两张。”

王杰希颇有些疑惑地皱起眉毛,人却全然放松地靠上电脑椅宽大的椅背。王杰希无论比赛训练腰背向来笔直,对于粉丝来说不正襟危坐的王杰希是少见的。

喻文州看着她颇有叶修风范地窝进椅子里,眼睛笑得更弯了一些,眉眼间盛满爱意:“不啊,就拍你。你好看。”

王杰希用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他几番,终于没绷住,也笑了。那一瞬间,那副常显得冷淡和正经的面庞全然舒展开,仿佛有爱和暖流淌过去。她的眼睛轻柔地发亮,像是要把面前的爱人盛放进眼底那片星光里。
也不知道是爱情中的女人特别好看呢,还是喻文州视角中的王杰希特别好看。总之,这个镜头成为了王吹们吹老队长的经典工具,王杰希美颜盛世的有力佐证。

“你又哄我呢吧?就会这套,你也不嫌腻歪。说吧,到底在干什么?”

“在直播呢。”

“直播?现在?”
王杰希又重新皱起眉毛,一瞬不瞬地盯着镜头。

“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我都没准备。”

“他们就想看你没准备的样子,我有什么办法?我是无辜的呀。”

喻文州挂着笑容开始甩锅,观众们纷纷感叹这精妙操作。

“成吧。那现在呢,要干什么?直播打荣耀吗?”

“不了吧。这次的主题是突袭杰希,都被你发现了那就差不多结束吧?”

忽略不依不饶痛哭打滚的刷屏弹幕,三分钟未露脸的喻文州调转了个方向、切换前置摄像头,终于和喻太太在屏幕上成功会师。

他自然地揽住王杰希的肩膀,对镜头微笑。王杰希也弯起眼睛笑起来,画面定格在这一瞬间。

直播切了。






评论(9)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夏natruko | Powered by LOFTER